2023/2/20 李信毅校牧短文分享【因為,神與我們同在】

2023/2/20 李信毅校牧短文分享【因為,神與我們同在】

開學的第一次禱告會,我想要鼓勵所有的人,
「不要怕我們所面對的」,還有「上帝必供應」
我們來聽一點聖經的故事和偉大的中國宣教士戴德生的故事:
當摩西聽上帝的命令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後,
他們仍然面對一關又一關的挑戰。
其中之一,就是強大有可能毀滅他們的敵人。
但在他們出去面對可怕的敵人之先,上帝要摩西先對他們說了以下的話:
「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,看見馬匹、車輛,並有比你多的人民,不要怕他們,
因為領你出埃及地的耶和華 ─ 你的神與你同在。
你們將要上陣的時候,祭司要到百姓面前宣告
說:『以色列人哪,你們當聽,你們今日將要與仇敵爭戰,不要膽怯,不要懼怕戰兢,也不要因他們驚恐;因為耶和華─你們的神與你們同去,….。
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;他必與你同在,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
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』」
上帝沒有用彈指魔術把敵人變不見,以色列人仍然要全力面對爭戰、面對敵人。
但,「神與我們同在」— 祂是征戰得勝的保證。
我們至今仍然堅定的相信那位幫助以色列人的上帝,一樣是現在幫助我們的上帝。

第二個故事,
戴繼宗牧師(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)在他的講道中提到:
百年前他的高曾祖父英國人戴德生,上帝呼召他到中國傳福音時,是一個一無所有的年輕人。他憑著上帝的應許,在英國銀行開了一個戶頭China Inland Mission(中國內地會)存進了身上的10英鎊。從此展開了百年來影響中國千萬人的宣教事工。
他在講道中提到我們做事最重要的法則是:
「做上帝要做的事、用上帝的方法、上帝就必供應所有的需要」
我們要常常自問,我們是否是在做「上帝要我們做的事( 神喜悅的事)」?
我們是否用 神喜悅的方法(誠實、正直、公義、憐憫、愛…)?
如果我們有,那麼我們就不要膽怯也不要憂慮,
上帝的供應必即時趕上,必使我們我們不致缺乏。

最後,讓我們聽摩西對接續他工作的約書亞的勉勵:
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,你要和這百姓一同進入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;你也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。
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;他必與你同在,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