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事工簡介

本校乃依據基督教聖經原則而建校的大學。我們認為高等教育的重要目的,除重視傳授知識、技能及治學方法外,更應造就學生有正確、健全的人生觀,使成為國家社會的中堅份子。因此,我們目標乃在全人教育的方向下,本基督愛世之忱,致力教育,傳揚基督。旨在營造一充滿愛及關懷的環境,引導教職員工生追尋生命的意義,建立信仰,歸向基督,以榮神益人校園中心矗立著一座十字架鐘塔,它是本校高舉基督之象徵。我們深信,全能的上帝必定要祝福這所奉主名所設立的大學。

本校福音事工的重點分三方面

(1) 設立人生哲學及宗教哲學課程,以啟發學生思考人生的價值與意義,培育宗教情操,信仰上帝所啟示之真理,建立正確的人生觀。

(2) 鼓勵基督徒教職員工生在不同崗位上發揮團隊見證,及國內外教會和團體參與本校福音事工。

(3) 舉辦人生講座及不同性質的聚會,傳揚福音以啟發教職員工生探索生命的終極意義。

本校設有校牧室,校牧室主任一人,校牧三名,助理三名,對教職員工生有關信仰、生活之疑難,給予關懷、探訪及輔導。另由校牧及基督徒老師組成「福音事工委員會」,協助策劃落實全校福音事工與活動

本校與美國新澤西州若歌教會(Rutgers Community Christian Church)簽約成立
“中壢校區基督教會”(Chung-Li Campus Christian Church,簡稱C.C.C.C.),
秉持全人教育的精神向校區學生傳揚福音,造就國度人才。

(1) 教職員工生可參加:

  1. 週三之人生講座
  2. 培靈佈道會
  3. 母親節合唱比賽
  4. 退修會
  5. 聖誕慶祝會及耶穌受難聚會
  6. 不定期舉行之神學講座及福音性的座談會等。

(2) 教職員工可參加:

  1. .週一禱告會
  2. 教職員詩班
  3. 宗教哲學及人生哲學之教學研討會
  4. 教職員工團契
  5. 各院系小組查經聚會
  6. 職員小組等。

(3) 學生可參加:

  1. 基督徒學生團契
  2. 小組(家)聚會
  3. 各種訓練會及各種營會等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