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1/21 李信毅校牧短文分享【點燈,感恩】

2022/11/21 李信毅校牧短文分享【點燈,感恩】

耶穌說:「……… 你們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

上個週末,校門水池邊的聖誕樹已經亮了起來。
晚上九點,我們全家刻意散步到聖誕樹下,發現這裡早已聚集不少三五成群的人們,
拍照完後捨不得離開的坐在旁邊聊天。
聖誕燈輝映著每個人開心的笑臉,
聖誕燈裡瀰漫著濃濃溫馨的記憶。

1995年的12月假期,和我很要好的美國同學Warren,邀請我到西維吉尼亞州
和他們家人一起過聖誕節。對我來說,這是一個千載難逢,可以實境參與美國家庭
過聖誕的機會,太棒了。

我們飛到紐約,再一路開車到西維吉尼亞的一個小鎮。
路上我們從超市從百貨公司買Warren說,他姊姊喜歡的牙膏、他狗狗喜歡的罐頭、
好用的鍋鏟給媽媽、爸爸愛吃的巧克力、漂亮的小蠟燭…大大小小買了好多東西。
雖然都是小小的東西,他都選用很漂亮的包裝紙包得精緻高貴。

今年是在他姊姊家過聖誕,他姊姊住在森林裡一棟磨坊的房子(真的像童話故事裡的森林小屋)。
到了之後,我們在壁爐旁的聖誕樹下放滿了一路上買來的禮物。

聖誕夜(氣溫零下6度),我和他們一家人一起參加小鎮教堂的聖誕晚會, 
今年是以小鎮人家音樂表演貫穿耶穌誕生的故事。
聚會結束後,牧師在門口  一一和每個會友問安。牧師看到我的時候,緊緊的握著我的手,
熱切的說:「非常的歡迎你,你是小鎮今年聖誕節唯一的亞洲人。」

聖誕夜我睡在磨坊的閣樓,8條毯子蓋在身上我還是瑟縮的半凍半醒睡到天亮。
早餐後,全家人迫不及待的各自佔據火爐邊最好的位置。
Warren的媽媽 給我留個好位置,給我一杯熱咖啡。此時,Warren爸爸已經興奮得像個孩子 一樣,
一直問:誰要第一個拆禮物?大家不約而同的回答:當然是你囉!

於是,爸爸在聖誕樹下找一個有寫自己名字的禮物,拆開、猜是誰送的,
然後誇張的說:I love it. So good! Exactly what I need.
接下來,拆禮物的人分享一個自己今年發生的事情,並向上帝與家人獻上感恩!
家人輪流一輪一輪的拆禮物、感謝、分享、獻上感恩…。
這個儀式一直進行到禮物拆完,就差不多中午了!這是一個我永遠難以忘懷的聖誕節。

聖誕燈再次在中原亮起來,願這個感恩的儀式,帶給每一個人滿滿又暖暖充滿感恩的記憶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