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5/23『約翰・伍登的故事 』

2022/05/23『約翰・伍登的故事 』

各位同仁平安

以下是05月23日「週一禱告會」信毅校牧分享的禱詞短文,

讓我們一起來親近天父—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

誠摯邀請大家參加週一禱告會,一起禱告!

校牧室敬啟


這禮拜天早上我在家上線主日崇拜,

結束後就一直讓電視開著。

GoodTV在下午一點時,播放了傳奇教頭約翰・伍登(John Wooden)的故事。

約翰・伍登,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籃球教練。

1964年到1975年帶領UCLA的籃球隊拿到全美國大學男籃NCAA十次的總冠軍,

成為美國大學籃球史上破最多紀錄的傳奇教練。

他絕不是好萊塢電影裡頭喜歡渲染的『火爆教頭』,

他是一個謙謙君子,球場上再多衝突也絕沒有一句髒話出口。

他被形容為:

    篤信基督,行為正直,真誠愛人,靜心思考 的人。

一位深受他影響的籃球員說:『伍登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

而基督徒生活的方式,可能是很多人唯一看得見的聖經。

透過你(基督徒)別人認識了上帝。

約翰・伍登的父親影響他甚鉅,在伍登年幼的時候,寫了一張七條信念的小卡片給他,他保留到如今:

  1. Be true to yourself 忠於自我
  2. Make each day your masterpiece 讓每一天都活得精彩
  3. Help others 幫助他人
  4. Make friendship a fine art 讓友誼成為一門精緻的藝術
  5. Build a shelter against a rainy day 未雨綢繆
  6. Drink deeply from good books, especially the Bible

深入閱讀好書,尤其是聖經

  1. Pray for guidance, count and give thanks for your blessing everyday

禱告尋求指引,為得著的祝福獻上感恩

伍登父親在他童年時留給他的七條信念,我覺得在這令人焦躁不安的時代,依然能夠成為我們的指引。

 

伍登在2010年6月以99歲的高齡過世。所有認識他、敬佩他、受他影響深遠的人,無不同意「伍登與上帝有親密的關係,他一生活出他所信仰的

伍登在他的自傳最後提到:「我總是努力表明,籃球不是終極目標;與我們的一生相比,它不太重要。只有一種人生是真正勝利的,就是把信心交在耶穌基督手中,……。

看了伍登的生命故事真的有堅固了我對 神的信心,並再次為我所擁有的(家人、工作、同事、友誼、食物、健康、愛、關懷……)獻上感恩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