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4/11『 耶穌受難週』

2022/04/11『 耶穌受難週』

各位同仁平安

以下是04月11日「週一禱告會」信毅校牧分享的禱詞短文,

讓我們一起來親近天父—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

誠摯邀請大家參加週一禱告會,一起禱告!

校牧室敬啟


這一週是『受難週』,兩千多年前,耶穌在世的最後一個禮拜。祂騎著驢駒子進入耶路撒冷,接受以色列人的歡呼,其中發生很多事,直到禮拜五祂受難,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架上。我真的很鼓勵大家打開聖經(google也可以)來讀這整段的故事,讓我們更了解我們如今是蒙了何等大的恩典。我們來讀其中的一小段,

約翰福音131-17

  1. 逾越節以前,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。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
  2. 吃晚飯的時候,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。
  3.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,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,又要歸到神那裡去,
  4. 就離席站起來,脫了衣服,拿一條手巾束腰,
  5.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,就洗門徒的腳,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。
  6. 挨到西門彼得,彼得對他說:主啊,你洗我的腳嗎﹖
  7. 耶穌回答說:我所做的,你如今不知道,後來必明白。
  8. 彼得說:你永不可洗我的腳!耶穌說:我若不洗你,你就與我無分了。
  9. 西門彼得說:主啊,不但我的腳,連手和頭也要洗。
  10. 耶穌說:凡洗過澡的人,只要把腳一洗,全身就乾淨了。你們是乾淨的,然而不都是乾淨的。
  11. 耶穌原知道要賣他的是誰,所以說:你們不都是乾淨的。
  12.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,就穿上衣服,又坐下,對他們說:我向你們所做的,你們明白嗎﹖
  13. 你們稱呼我夫子,稱呼我主,你們說的不錯,我本來是。
  14. 我是你們的主,你們的夫子,尚且洗你們的腳,你們也當彼此洗腳
  15.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,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。
  16.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僕人不能大於主人,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。
  17. 你們既知道這事,若是去行就有福了。

 

耶穌愛我們,祂愛接受祂、相信祂的人,祂愛我們到底,甚至為我們捨了祂自己。聖經上說:「我們因信耶穌基督成為 神的兒女」並且「基督的愛激勵我們,因祂替眾人死,叫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,乃為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。

願我們活著「像耶穌基督」

實實在在的照著耶穌的榜樣去行

耶穌說:「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。」又說:

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