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1/22『讀 神智慧的話 ── 箴言31天』

2021/11/22『讀 神智慧的話 ── 箴言31天』

各位同仁平安

以下是11月22日「週一禱告會」信毅校牧分享的禱詞短文,

讓我們一起來親近天父—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

誠摯邀請大家參加週一禱告會,一起禱告!

校牧室敬啟


10/20人生講座,我們邀請前中視主播唐德蓉來分享她人生的故事。

當天唐主播在分享快要結束時,她對現場聽演講的同學說,

我的人生受聖經的智慧帶來極大的影響,好不好,同學們!我挑戰你們一起來讀從神而來的智慧的話,就是聖經中的《箴言》這一卷書,它總共有31篇,剛好一個月,若有人願意每天讀一篇,錄音,傳email給我一個月沒有間斷,我就把我的講員費捐出來,給前5個同學每個人700元!

但,重點是神智慧的話就要成為你們的指引,成為你們一生的幫助。

(坦白說,我心裡很懷疑是否會有同學回應這樣的挑戰)

當天演講完畢,唐主播說,有8位同學跟她報名讀箴言31天。

(哇!我真的很驚訝!)

11/12唐主播發LINE給我說:

『已經到箴言24章了,8位報名的同學沒有人中途停止,越念越順暢,…』

並且他們陸續和唐主播寫email分享讀箴言的心得。

11/18唐主播陸續發了好幾位同學的心得給我,(因為很長)我摘錄一段如下:

「….起初我是抱著唸唸看的心態參加,從一開始每天一章不定時的唸,到後來一定時間就自動想要看箴言,慢慢成為一種習慣。前一陣子在某一門科目遇到蠻大的挫折,真的蠻無助的,不知道該怎麼做…。不知道為什麼就想看箴言,邊看邊讀我焦慮的情緒慢慢穩定下來,…我想感謝箴言,謝謝箴言讓我回復到穩定的狀態,讓我能夠好好再往前衝。我覺得就算這個讀經活動結束,我還是會再從第一章開始每個月每天這樣讀。」

唐主播又發LINE給我說,她會把增加的3位同學(原本只答應給5位)的獎學金交給開泰,期待8同學都順利完成31天讀完箴言的目標。

這件事情,帶給我很大的感動。

唐主播,不僅來中原大學向同學分享她人生的見證,更積極的希望同學們從生命的根源那裡──就是 神智慧的話,直接得著益處。

而 神的話本身就是智慧。 我們一起來讀一下

箴言三章17節:

「我兒,不要忘記我的法則;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;

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,生命的年數與平安,加給你。

不可使慈愛、誠實離開你,要繫在你頸項上,刻在你心版上。

這樣,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,有聰明。

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

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

不要自以為有智慧;要敬畏耶和華,遠離惡事。

Close Menu